倾听中国梦专项基金
项目背景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与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成立“倾听中国梦”公益专项基金。此专项基金致力于,推动中国国产人工耳蜗事业的发展,对重度听障及贫困听障人群的康复救助,使得更多的听障人士得到救治;支持投身于人工耳蜗事业的专家学者在人工耳蜗和听力障碍领域的科研和推广。

申请流程

1、填写《人工耳蜗救助申请表》;
2、向基金会提交《人工耳蜗救助申请表》、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贫困证明原件或低保复印件或残疾证复印件、诊断证明等文件;
3、基金会对病人资料及资格进行审核;
4、确认无误后签订救助协议及捐赠接收单;
5、对通过审核的受助人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基金会对患者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

项目进展

       2016年,主要把安徽地区作为救助试点,在安徽省第二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资助37位贫困听障患者,使他们重获听力,回归主流社会。

       2017年,救助范围进一步扩大,在安徽、上海、河南、吉林等地13家医院,资助了115位重度听障患者。

       2018年,倾听中国梦专项基金项目捐赠收入共计370万元,共计救助上海、吉林、河南、安徽等地重度听障患者121位。2018年,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阳市中心医院和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4家医院成为“启聪助听康复基地”,依托“倾听中国梦”公益基金,为重度、极重度听障患者提供筛查、检测、手术、后期康复等治疗费用。

       2019年,倾听中国梦共计救助重度听障者160位。“启聪助听康复基地”增至七家。

       2020年,“倾听中国梦”为238名弱势听障人士提供了人工耳蜗手术救助,帮助他们再次听见这个世界美丽的声音;新增2家医院为“启聪助听康复基地”。

       2021年,“倾听中国梦"项目为24名弱势听障人士提供了人工耳蜗手术救助,帮助他们回归有声世界。

 

项目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