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聪者公益计划
项目背景

      “拾聪者公益计划”是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旨在给有语言恢复能力的贫困听障人士提供帮助的爱心项目。项目提供听障人士医疗救助、听障 儿童康复费资助、贫困教师能力培养和生活补贴、听障儿童家长语训技能培训、听障人士创业就业支持等服务,并定期组织爱耳、护耳公益活动,增强听障人士的信心,促进社会对听障人士的了解和认知,使听障人士可以步入正常轨道,恢复正常生活。

项目发起缘由及社会意义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我国残疾人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和各类残疾人占残疾人总人数的比例推算,2010年末我国残疾人总人数8502万人,其中听力残疾2054万人,占残疾人数的24.15%,居各类残疾之首。
       听障和其他疾病不同,听障患者只要安装了人工耳蜗,再经过一段时间康复,便可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做普通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情、不受阻碍地实现自己的梦想。但高昂的人工耳蜗费用却使大部分家庭望而却步,使听障患者很难回到有声世界,不得不重新学习手语,遗憾终生。
       拾聪者公益计划根据听障人士的需求,制定了一系列计划,促进听障人士步入正轨。

项目进展

拾聪者公益计划募资230万元,为17名成人听障人士提供了医疗补贴;为1名听障儿童听过了康复学费;2018年11月,项目正式开启听障教师支持计划,听障人士创业就业支持计划,项目服务将于2019年全面展开。

申请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