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喜报|我会李莹同志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读讲一本书”青年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喜报|我会李莹同志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读讲一本书”青年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导语: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的关爱、支持和推荐下,我会李莹同志参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2022年“读讲一本书”青年演讲比赛,并获得特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为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入实施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用实际行动感悟建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团委联合举办的2022年“读讲一本书”活动暨“传承·致敬·笃行——传承伟大精神谱系 激扬青春奋斗伟力”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演讲比赛于4月-7月举办。7月26日,经过预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会李莹同志凭借致敬峥嵘岁月—《谁是最可爱的人》荣获本届大赛特等奖及最佳人气奖。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于学军等领导参加会议并为选手颁奖

李莹同志获特等奖及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共有376位选手参赛,为历届参赛人数之最。比赛中,李莹同志通过生动的手语,廖沙夫同志辅以澎湃的讲解,重温了抗美援朝时期的松骨峰战役,致敬英雄先烈,结合自己励志的成长经历,生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同志朝气蓬勃、“奋斗青春”的精神风貌,再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传承。

李莹同志、廖沙夫同志配合默契,读讲抗美援朝精神
“致敬峥嵘岁月”

 

       读讲结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原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团中央全国巡回演讲报告团资深指导黎陆昕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解析总结,对李莹同志的演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李莹同志克服自身听力障碍,积极参与,把自已崇尚的一件事用手语充分表达出来的精神深深感动每一个人,震撼、温暖、有力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许培海书记参加了报告会,对李莹同志在比赛过程中的精彩表现点赞,鼓励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更加繁荣富强,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肩负着关爱听障人群,促进中国听力医学发展的责任使命,听基会的青年们要有所作为,要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要挖掘自身潜力和优势,要为实现健康中国各项工作目标,实现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读讲一本书”活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持续开展多年的品牌学习活动,是直属机关青年党团员荐书读书、理论分享、研讨交流的重要学习形式,是青年干部激发学习热情、展示学习成果的重要载体,是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