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英文名称:AUDIOLOGY DEVELOPMENT FOUNDATION OF CHINA,英文缩写:ADFC)成立于1995年,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益组织。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中国贫困聋儿救助行动”、“牵手行动”、“橙色爱耳计划”、“爱乐融聆听计划”、“拾聪者公益计划”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公益项目,资助和救助听障者10万余人,是国内唯一专门针对听力医学发展和听障人群救助开展工作的全国性基金会。

  • 基金会理念(使命)

    开启有声世界 传递爱心善行

  • 基金会宗旨(愿景)

    倡导慈善,关爱听障人群
    开展社会救助、科普宣传、教育倡导、研究咨询、国际交流等活动
    促进中国听力医学、康复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徽的含义

标识中心形似三块听小骨又象形两只耳朵。上部呈球面的放射状线条为纵向传导声波,寓意失聪者在社会关爱下听力语言康复后的美好前景,下半实体圆象征充满着爱的坚实大地。

英文字母书写的“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环绕外周,象征着基金会在接受全社会帮助的同时也关心全球听力事业发展。主色调蓝色象征爱心的博大和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