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听基会党支部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听基会党支部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9月15日下午,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一行10人前往延庆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重温平北地区抗日战争艰苦卓绝的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同时进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纪念馆展示了1933年至1945年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的史实。展厅分为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等八个部分,集中展现了在冯玉祥、吉鸿昌、宋时轮等人的带领下,八路军在平北地区创立革命根据地,播下抗日火种,坚持党的领导,通过军民结合、统一战线,克服重重困难,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同仇敌忾、流血牺牲的壮丽诗篇。

       走进展厅,一张张充满历史气息的老照片、一件件刻满时光印记的展品渐次出现在眼前。通过参观,大家如身临其境般地走过这段抗战历史,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先烈顽强斗争的历史画面和坚定的革命意志。

       在刻有入党誓词的党旗雕塑前,听基会党支部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右手握拳过肩,在公泽忠书记的逐句领誓下,庄严跟读宣誓。通过宣誓,使大家进一步领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树立坚定理想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志向,我们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一段艰辛的抗战史,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从中受到心灵的洗礼。缅怀捐躯的革命先烈,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