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民之音爱耳公益计划
项目背景

 

 

声音,我们习以为常的存在,却是听障人士梦寐以求的梦想。据统计,我国有听力残疾人约2780万,占全国残疾人数的30%以上,每年新增先天性耳聋患者3.5万。而目前帮助听障人士尤其是重度、极重度听障患者恢复或重建听力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植入人工耳蜗,而人工耳蜗高昂的费用却让很多困难家庭望而却步。 

项目介绍

听力是心灵沟通的桥梁,关注、帮助听障人士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特别是对听障老人和听障儿童两个群体的帮扶。2021年7月,我会与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共同发起“福民之音爱耳公益计划”,旨在给予弱势人工耳蜗植入者、弱势耳聋相关疾病患者更多支持和帮扶,推动听力健康的社会普及,促进听力医学、言语康复及科研教育事业的发展。 

救助内容

首期将为全国100位重度、极重度听障者提供人工耳蜗、手术、康复、生活等费用的救助帮扶,个人救助金额不超过10万元。 

手术医院

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

申请条件

1)中国国籍;
2)患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
3)依据人工耳蜗植入指南,无绝对手术禁忌症;
4)家庭经济困难,有残疾证或医院诊断证明;
5)年龄不限。 

项目进展

 

 

 

2021年,项目共为来自安徽、河南、江西、山东、江苏等10个省份的22名耳蜗手术患者提供救助帮扶,帮助他们重返有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