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益起唤醒小耳朵

2018-12-03来源: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是:赋予残疾人权利,确保包容与平等。为呼吁大众关注到听障群体,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邀请王鹤棣、官鸿两位青年演员担任“爱乐融聆听计划”公益基金的爱心大使。

据悉,王鹤棣、官鸿不仅通过微博替听障儿童发声,还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助力公益,帮助更多听障儿童听到这个世界美好的声音。此次活动,爱乐融聆听计划还将爱心推广由线上延伸至线下,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成都、杭州、苏州等多个城市的商场LED大屏幕及机场登机牌刊登公益广告,共同助力听障儿童听见爱。

我国听障人群数量高达2780万,居五大残疾之首,听障儿童如果经过早期干预,佩戴助听器和人工耳蜗等助听设备,接受科学的康复训练,绝大多数都能够告别无声世界,跟健听孩子一样进入普校学习,回归主流社会。然而,因为高昂的治疗费用,很多听障孩子错过了言语关键期,康复过程也非常艰难,他们需要全社会的爱心和关注。

爱乐融聆听计划是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设立的为弱势听障人群提供立体化救助的公益基金。基金通过助听设备支持、康复教育和融合教育资助、全纳资源教室、创业就业支持、推动听力医学及言语康复发展等多种方式为弱势听障人群及其家庭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和救助。

爱乐融聆听计划救助范围已覆盖河北、山东、云南、辽宁等全国20余省份的200多家听力语言康复机构。未来,相信在社会力量的关注和支持下,有更多人加入关爱听障人群的行列,共同守护听障儿童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