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跨界创新听力科技新趋势高峰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8-12-04来源:

2018年11月29日,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办,万魔声学集团联创伙伴—普罗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跨界创新听力科技新趋势高峰研讨会”在北京圆满召开。

我会何汉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主任、我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龙墨教授,我会创会会长、专家指导委员会高级顾问梁涛先生,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副所长孙承业教授,著名企业家、万魔声学创始人、共达电声董事长谢冠宏先生,普罗声声学科技创始人朱峻颕总经理,原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主任、我会专家指导委员会高级顾问高成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声学所语音与通信研究室主任莫福源教授,中国通信声学实验室主任李晓东教授,我会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喉科研究所郗昕研究员,国际知名人工耳蜗专家、台湾亚东医院人工耳蜗中心主任陈光超教授,世界听觉植入科技权威教授、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耳鼻喉科主任Sprinzl教授,中华医学会耳鼻喉头颈外科分会前任副主任委员、我会专家指导委员会高级顾问孙建军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陈晓巍教授,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赵守琴教授,我会理事、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委、《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社王树峰社长,北京协丹听力学科技中心主任、我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委张建一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旭院长,我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委、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增军先生,我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委、聆听天使创办人袁境远女士以及超过70名在京知名耳科医师、语音通讯专家、听力师、助听器验配师、言语康复治疗师、疾控及职业噪声防控专家、顶尖耳机厂商代表和人口老龄化领域专家等爱心人士出席论坛。论坛由我会公泽忠秘书长主持。

龙墨教授致辞

高成华教授致辞

孙建军教授致辞

本次论坛以跨界、创新、新趋势为关键词,旨在搭建人工智能+听力医学的国际交流平台,创造中国听力医学与智能声学跨界合作新典范,促进中国产业与学界的多元发展与繁荣,推动听力相关行业世界同步化与拓展成长。

公泽忠秘书长主持会议

谢冠宏董事长致辞

朱峻颖总经理致辞

会上,Sprinzl教授、龙墨教授、郗昕研究员分别从“以耳外科医师视角看创新听力科技的新趋势”,“老龄化背景下的听障人口康复需求与服务能力”,“国际范式的言语测试材料助力跨语种、多中心的听觉康复器具成效评估的实施”,分享了聋病流行病学调查的最新资料和人工听觉领域的实用经验与未来趋势。会议所搭建的国际交流平台,今后将继续以听障人群的公共福祉为中心展开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共同发展。

陈光超教授主持学术论坛环节

Sprinzl 教授发言

郗昕教授发言

为实现听力行业、声学行业和公益行业的跨界联合,依托公益力量推动听力与声学等相关行业的发展,本次研讨会上,我会与深圳普罗声声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了“普罗声辅听爱耳公益计划”,普罗声首期向我会爱心捐赠180万元款物,用于救助弱势听障群体,同时向我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下设“听语一心”科教基金捐赠10万元,用于支持与辅听器相关的科学研究项目。普罗声辅听爱耳公益计划将面向全国传播爱耳护耳知识,举办听力及言语康复学术论坛,搭建中国听力医学、声学科学和人工智能跨界交流平台。

深圳普罗声声学科技有限公司向我会捐赠180万元款物

何汉理事长向谢冠宏董事长颁发荣誉证书

专家委员会郗昕秘书长向朱俊颖CEO颁发荣誉证书

创新听力技术的发展,创新型听力产品的出现,中国听力医学与智能声学的跨界合作,是听力行业新趋势,也是公益行业新生态,推动着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将惠及更多公众和听障人群。

 

当日下午,我会专家应邀出席了“1MORE×普罗声新技术发布会”,会上多方专家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结合辅听技术的发展情况以及应用前景。会议在周杰伦“听妈妈的话”的歌曲声中结束,传达出让日渐年迈的父母“听见爱”的主题,希望每个家庭都因有更好的聆听而有更好的沟通。

听见爱、让妈妈再听见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