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 |“情系新赣 ”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捐赠仪式在遂川县残疾人联合会成功举办

2021-11-03来源:听基会

       10月28日,我会承接的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情系新赣”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在遂川县残联会议室举行了听障儿童物资捐赠发放暨助听器适配活动。 

       我会“情系新赣”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将为新疆喀什市、莎车县、江西遂川县、永新县提供新生儿耳聋基因检测服务,同时为已经确诊的困难家庭的听障儿童提供助听器、橙色书包及橙色助听设备护理包、助听器电池、线上康复服务等救助,减轻因听力损失给听障儿童及其家庭带来的精神和经济负担。

物资发放仪式

 

       参加物资发放暨助听器适配活动的听障儿童及监护人、志愿者、助听器调配工作人员和县残联工作人员达100人以上,听障儿童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按照序号,签到注册——清理耳道——等待导配——验配调配——使用培训,现场井然有序,助听器调配工作人员对验配的听障儿童认真地进行清理耳道、耐心地验配调配、详实地讲解助听器使用方法,免费为听障残疾儿童佩戴安装助听器。免费安装了助听器的特校学生李妍动情地说:“我听力不好,免费安装了助听器,将从无声世界走向有声世界是多么高兴的事情呀,太感谢国家和捐赠组织了,今后我将好好读书来报答那些好心人。” 

助听器验配现场

 

       本次捐赠共为32名听障儿童验配助听器,31名听障儿童捐赠橙色书包及学习用品。帮助听障残疾儿童改善了听力状况,让他们听得见声音,将便利学习和提高生活质量。 

       下一步,“情系新赣”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将为听障儿童提供每人8次线上康复服务,链接优质名师资源,为听障儿童提供更多救助帮扶。

       

       遂川县残疾人联合会简介:遂川县残疾人联合会是中国残联的地方组织,其主要职责是:听取残疾人的意见,反映残疾人的要求,维护残疾人的利益,为残疾人服务;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弘扬人道,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用品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协助县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承担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