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 |“情系新赣”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 莎车县耳聋基因筛查样本采集培训会圆满举办

2021-11-26来源:听基会

       我会申报的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B类)《“情系新赣”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获得民政部办公厅批准立项。项目将为新疆喀什市、莎车县困难家庭的新生儿提供免费的筛查服务。根据地区卫生健康委的安排和项目的要求,对莎车县202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550名儿童开展常规新生儿听力筛查联合耳聋基因筛查,其意义在于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人口素质,完善人口和家庭公共服务,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实现健康精准帮扶。

       11月24日上午12:00,在莎车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耳聋筛查样本采集培训会,莎车县两镇、五街办卫生院的领导和医务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基因检测项目负责人孔淑娟从中国耳聋现状,关乎我们听力的的四个重要基因以及样本采集和运输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参会人员做了详细的讲解。莎车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样本采集和运输的技术规范,认真落实此次筛查活动,圆满完成550例新生儿耳聋筛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