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爱加倍-益耳计划”项目正式启动——开启振兴红色马栏,建设美丽家园的新征程

2021-12-02来源:听基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围绕巩固扶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转型的总基调,开启振兴红色马栏,建设美丽家园的新征程,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希望为陕西省咸阳市“北四县”马栏地区的听障人群提供救助帮扶,推动当地听力健康工作的发展,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为帮助他们融入主流社会,我会与中国银行、中银慈善基金会、中银公益共同发起了“中银爱加倍-益耳计划”。

 

(一)中银爱加倍——益耳计划 旬邑县捐赠仪式

       11月28日上午,我会“中银爱加倍-益耳计划”项目捐赠仪式在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逸夫小学举行。

       旬邑县政府副县长刘震波出席捐赠活动,旬邑县教育局、旬邑县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受助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活动由旬邑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蒙建成主持。

       在现场,专业听力验配师为孩子们进行了听力检测和助听器验配。为确保孩子们正常佩戴,验配师为受助孩子及家长讲授了助听器佩戴的注意事项,助听设备护理包的使用以及助听器电池的装配方式,并耐心细致地进行了答疑解惑。

       旬邑县副县长刘震波表示:“中银爱加倍-益耳计划” 项目是对我县听障学生的关爱,能够帮助孩子们真正实现早发现、早干预,在竭力减轻听障学生家庭经济负担。

验配师为孩子们做一对一听力检测和助听器验配

活动最后相关领导向旬邑县受助学生们捐赠橙色护理包并合影留念

 

 (二)中银爱加倍——益耳计划 淳化县捐赠仪式

       2021年11月29日上午,“中银爱加倍—益耳计划”项目落地陕西北四县-淳化县。咸阳市副市长王蕾、秘书长关小虎现场指导工作。

       听力师为受助的老年人进行了一对一听力检测,助听器验配及护理包的发放。活动现场向受助老人及其家属讲解住助听器的保养及日常生活中的爱耳小知识。

       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居五大残疾之首,据统计,我国的听力残疾人数约2780万人,占全国残疾人的30%以上。欠发达地区、革命老区的听障人群更需要我们的关注和支持。此次项目活动旨在通过对陕西北四县听障者进行助听器验配、助听设备护理包及助听器电池的支持,切实减轻听障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通过听力科普知识宣传,传播爱耳护耳知识,提升公众听力保护意识。

       本次“中银爱加倍-益耳计划”项目总计向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淳化县听障者捐赠助听器、助听器电池、橙色护理包,总价值36万余元。

       最后,感谢中国银行总行帮扶队、旬邑县教育局、旬邑县残联、淳化县人民政府、淳化县残联、苏州百助对本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

       希望此次捐赠活动中的听障人士能科学使用助听器,听得好,听得清,共同建设马栏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