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 |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捐赠仪式在兴国县特殊教育学校成功举办

2022-08-06来源:听基会

       8月5日,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承接的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捐赠仪式在兴国县特殊教育学校成功举办。 近百名家长,听障儿童及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向兴国县听障儿童捐赠助听器、助听器电池,橙色书包,助听设备护理包以及绘画文具等物品,让孩子们走出无声世界,聆听美好声音,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兴国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小平,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谢东福出席活动并致辞。刘小平理事长说,兴国县截止7月持证残疾人22699个,其中听力残疾和多重残疾数目就有5000个左右,0-14儿童400多个,占比8%左右。如果要给这400多个儿童适配助听器是一笔非常大的费用,这次活动也要非常感谢党和国家,感谢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解决了我县38个困难家庭的听力儿童问题。

       谢东福主任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对支持本次活动的特殊教育学校表示感谢。他说,益耳行动项目来之不易的,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要感谢国家,中央财政以及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对革命老区的大力支持。最后叮嘱大家坚持佩戴助听器设备,珍惜捐赠机会,做好反馈,希望家长积极配合。

       谢东福主任亲手将书包和文具送到孩子们的怀中,叮嘱他们好好学习,保护好自己的“小耳朵”,让这份关爱走进孩子们的生活中,也走入了孩子们的课堂里。

       赣州听见爱医疗服务中心派出专业的听力师团队为兴国县参加本次活动的听障儿童提供了听力检查,耳模制作,验配助听器等系列服务,专业,周到,耐心,热情的听力师们,赢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兴国县幸福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吴永炜老师带领十多名志愿者小伙伴提前确认捐赠活动场地,选择安静的听力筛查环境,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家长们的等候区安排,以及受助人材料的审核和收集,确保了活动的有序进行。吴永炜感慨地说:听障儿童,是被上帝忘记打开听筒按钮的小天使。关爱听障儿童,能让宝宝聆听美好世界的声音,我们再辛苦也值得。

       下一步,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将为兴国县的听障儿童提供每人8次线上康复服务,链接优质名师资源,为听障儿童提供更多救助帮扶。并为500名0~14岁儿童提供咨询、义诊及听力筛查服务。

 

兴国县幸福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简介

       兴国县幸福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017年3月经兴国县民政局批准成立,系全县第一家社工组织。中心以“秉社工理念、帮困难群众、解政府难题、促社会和谐”为服务宗旨。中心服务对象主要为孤寡老人、失独老人、空巢老人、失能老人、残疾人和困境儿童等。

       中心自成立以来,主动开展各类慈善活动,积极响应政府关于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号召,主动链接了省慈善总会和全国性社会组织,先后实施了“暖床前”慈善助老服务项目、农村社区养老示范项目,承接了中国福利基金会微笑暖夕基金物资发放项目、中国听力医学基金会助听器发放项目、北京新民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开展的“银龄守护一对一”物资发放项目等:近年来,中心组织200余名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等地方,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开展文艺演出300余场,服务困难群众共20万余人次;自筹资金3万余元,在埠头乡西霞村开展了“志智双扶”-客家刺绣培训项目。中心积极宣扬社工理念,利用社工理论和方法开展社会工作服务,在省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2020年9月参加了第八次全国慈善展。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县民政局的指导下,中心承接了县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运营,推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项目实施单位,并签订了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