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 在新疆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扎实推进

2022-12-03来源:听基会

       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承接的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在新疆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扎实推进。

       听力障碍对儿童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不利影响,中重度听力损失需佩戴助听器,极重度听力损失则需要植入人工耳蜗。在长时间居家的日子里,有的家庭没有储备足够的电池,有的助听器出现故障等问题,导致孩子们听不好,听不清。新疆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民政局李文灿局长得知以上情况后,号召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入户解决听障儿童实际困难。

       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新疆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民政局对接各团场干部开展入户送物资活动,将助听器、助听器电池、助听器维护保养护理包、橙色书包绘画包等物资送到听障儿童手中。截至目前,81团、83团、84团、89团、90团和工业园区的听障儿童家庭已收到了以上物资。为孩子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帮助孩子们实现聆听,顺利的开展线上学习、感受生活的美好,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81团入户发放物资

83团入户发放物资

84团入户发放物资

89团发放物资

90团发放物资

工业园区入户发放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