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拾聪者公益计划举办线上公益音乐会

2022-12-07来源:听基会

       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我会拾聪者公益计划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听障儿童公益演唱会。

       本场音乐会从主持人到演员,全部都是重度听障儿童,最小的汐湉年仅5岁,最大的晋轩只有11岁,孩子们在不同时期植入了人工耳蜗或佩戴了助听器,经过专业的言语康复训练,听到了这个世界的声音,并且发挥特长,练习演唱,唱出了优美的歌声。

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公泽忠开幕致辞

       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公泽忠为音乐会致辞,秘书长表示,“希望通过演唱会这样的方式,能够为孩子们提供展示自我,实现自我的舞台,也希望通过本次演唱会直播,能够让更多的朋友们走近并了解听障孩子们,帮助他们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早日享受有声世界的温暖和精彩。”

紧张的排练

       回顾紧张的排练,孩子们每天都是准时七点半来到排练场,晚上9点左右才离开,从没有说过一句累,也没有人说过要放弃。5岁的刘汐湉一直在坚持,累了哭一会儿,又马上开始下一轮练习。家长全程陪护,在排练的休息时间给孩子加油打气补充体力,看着孩子们为了同一目标挥洒汗水。

主持人:左  白晋轩  11岁  人工耳蜗+助听器
            右  刘静远  8岁  人工耳蜗+助听器

 

赵允泽   9岁 人工耳蜗+助听器
演唱《愿你三冬暖》

 

刘汐湉 5岁 双侧人工耳蜗
演唱《萱草花》

 

朱文润   7岁 人工耳蜗+助听器
演唱《大王叫我来巡山》

 

李阳铭越 8岁 双侧人工耳蜗
演唱《你笑起来真好看》

 

白晋轩 11岁 人工耳蜗+助听器
演唱《童年》

 

李怡睿 11岁 单侧人工耳蜗
演唱《大鱼》

 

刘静远 7岁 人工耳蜗+助听器
演唱《如愿》

 

       音乐会上的每一首歌都是孩子们的心声,每一首都仿佛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妈妈的感恩、对生活的热爱。听到台上听障孩子们动情的歌声,观众们仿佛被歌声感染,与孩子们一起穿梭在歌声的世界里。

       互动区里大家纷纷对孩子们的表现竖起大拇指、送出鲜花、鼓掌,既惊讶于台上来自听障儿童的美妙歌声,也感叹听障儿童佩戴助听设备经过康复训练之后也可以唱出如此动人的歌声。

       有的家长说,“看到小朋友这么优秀,我对孩子的语言康复更有信心了”;还有的家长说,“音乐会太短了,还没有看够就要结束了”... ... 在热热闹闹的氛围中,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瑾涛老师(右1)与小演员合影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演唱会更感谢一位默默付出的老师,她就是本次公益音乐会的策划人-拾聪者公益计划项目负责人李瑾涛老师,她为所有参加演唱会的小演员颁发了《爱心小志愿者证书》。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公益事业的领导、老师、家长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祝愿所有的听障人士都能够听到美好的声音,都能用语言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对爱心人士的感谢。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拾聪者视频号

 

       本次音乐会直播采用腾讯视频号直播形式,观看人数1000+,关注“拾聪者公益计划视频号”观看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