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退役军人听力健康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2023-03-02来源:听基会

       2月28日,由我会和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联合发起的“老年退役军人听力健康关爱行动”在新华网举行了合作签约暨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我会理事长龚树生,监事长张元禄,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公泽忠,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理事长包丰宇、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龙墨、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谭玉平、湖南健耳听力助听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晓云、济宁祥炬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老年退役军人听力健康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老年退役军人听力健康关爱行动”旨在倡导听力健康理念,凝聚听力领域优质资源,为全国老年退役军人群体提供听力筛查、义诊、助听器救助等听力健康公益性服务支持,帮助他们改善听力障碍问题,提高晚年生活质量,推动我国老龄听力健康服务体系的构建。

 

       龚树生理事长在致辞表示,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是国内唯一一家专门针对听力医学发展和听障人群救助开展工作的全国性社会组织。“老年退役军人听力健康关爱行动”的开展,将构建起持续的公益合作模式,积极倡导关爱退役军人,用听力领域的公益性、专业化服务为老年退役军人群体提供听力健康关怀和支持,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龚树生理事长致辞

 

       包丰宇理事长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共同责任。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作为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有责任、有义务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生活和身心健康,在全社会不断营造“拥军、爱军、崇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理事长包丰宇致辞

 

       龙墨理事长表示,老年退役军人把最好的年华贡献给了国防建设,大灾大难面前他们冲在最前边。退役后,他们理应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老年退役军人听力健康关爱行动”将让更多老年退役军人更好地聆听、更好地享受生活。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龙墨致辞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谭玉平在致辞中表示,新华公益作为“老年退役军人听力健康关爱行动”的支持单位,将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全国老年退役军人的听力健康服务及救助公益活动中。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谭玉平致辞

 

双方签订“老年退役军人听力健康关爱行动”战略合作协议

 

       参加启动仪式的捐赠企业、医师代表、公益项目实施地区代表分别在活动中作了发言。本项目得到了湖南健耳听力助听器有限公司、济宁祥炬置业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和大力支持。国家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军地医疗机构的专家受聘为本项目特聘专家。

公泽忠常务副理事长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我会监事长张元禄、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监事长程静为与会的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研究员郗昕教授发言

 

为退役老兵代表捐赠橙色护理包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市慈善协会、湖南省博厚公益基金会、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等作为支持单位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理事长周春卫讲话

 

支持单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