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泉城老兵听力关爱行动”第24次全国爱耳日主题活动成功开展

2023-03-12来源:听基会

       3月10日,我会“泉城老兵听力关爱行动”第24次全国爱耳日主题活动在济南市钢城区成功开展。

       我会“泉城老兵听力关爱行动”公益项目联合发起方、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秘书长魏巍,济南市钢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新彬,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聋病防治办公室副主任周平出席活动。

       魏巍秘书长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随着年龄的增长,“听不见”“听不清”已成为困扰他们晚年生活的难题,为破解此题,2021年,与我会发起“泉城老兵听力关爱行动”公益项目,为参战老兵、在乡老复员军人等65岁以上老兵提供听力测试、助听器验配、康复咨询等公益服务,为338名处于中重度的听障老兵验配了助听器,解决长期的听力困扰,为听障老兵送去温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帮助钢城区的听障老兵回到有声世界,听到爱的声音。

       孙新彬副局长代表辖区内的退役军人感谢“泉城老兵听力关爱行动”公益项目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他说,钢城区是一片红色热土,拥有拥军优属、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创业、优抚褒扬、权益维护、移交安置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开创拥军优属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此次全国爱耳日老兵听力健康活动走进钢城区,不仅为退役老兵送来了暖心服务,更为拥军优属工作增添了新力量。

       周平副主任表示,退役军人是国家的英雄,民族的脊梁,关爱老兵就是关爱我们的今天和未来。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此次听力健康活动中来,带着专业技术,帮助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的退役军人重获听力,重拾自信,不断提升他们的满意度、幸福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参与到关爱退役军人公益事业中来,以更优质的服务,以过硬的技术书写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篇章。

       活动现场,专家首先为28名听障老兵宣传爱耳、护耳的必要性,提升大家的健康意识。随后,为每位老兵进行听力筛查,根据不同情况给予个性化听力健康指导建议。在一系列专业检查测试后,最终为10名符合条件的听障老兵免费安装助听器。

        本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河北音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通过我会“益耳行动”向本次活动捐赠西嘉助听器10台。现场,验配师为10名老兵进行验配,并通过理论讲解+现场实操的方式,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朋友”。

       “爷爷,我说话您能听到吗?”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老兵爷爷连连说:“听到了!听到了!”,脸上的笑容也格外灿烂。这一笑,既有戴上助听器的激动,更有对社会各界精心帮扶的欣喜和感激。

       由我会与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泉城老兵听力关爱行动”公益项目旨在倡导听力健康理念,凝聚听力领域优质资源,推动爱耳护耳知识普及,关注退役军人听力健康,帮助他们改善听力障碍问题,提高晚年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