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噪声防控专家委员会一行深入企业开展听力保护行动

2023-05-06来源:听基会

       4月25日-5月1日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法》,提高企业职工噪声防控意识,4月28日,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公泽忠,噪声防控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新,委员郭宇春,杨杰一行四人,赴黑龙江鹤岗市中海石油华鹤煤化有限公司开展实地指导并授课。

 

       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公泽忠介绍基金会基本情况,高度肯定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分析了国内外职业性噪声聋产生原因,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如何开展噪声治理。

 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公泽忠

 

       王建新老师就企业长期困扰的如何做好听力保护计划、如何开展职业健康监护、如何做好职业病危害因素识别和如何选择合格的防护用品等问题上,开展深入浅出的讲解。

 王建新教授授课

 

       专家组一行实地调研企业噪声治理情况,并对企业噪声重点部位开展噪声检测,指导企业做好噪声治理规划路线,与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开展噪声治理技术交流。

 

       杨杰教授以案说法,通过分享案例,为企业讲解如何预防、控制职业病发生和职工如何开展自我听力保护。

杨杰教授授课

 

       郭宇春教授以“噪声治理,解决方案”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郭宇春教授授课

 

       本次活动是我会贯彻落实健康中国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响应国家六部委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要求的具体落实,同时解决了企业困扰已久的噪声治理难题,对企业在今后如何开展职工听力保护,预防职业病发生具有积极作用,我会也将不断加大支持企业开展听力保护和噪声治理的指导和授课,让更多企业认识到噪声的危害和知晓治理噪声的流程,让更多劳动者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