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耳道癌规范化诊断和治疗中国共识(2022版)》解读会在南宁成功举办

2023-05-18来源:听基会

       5月13日,《外耳道癌规范化诊断和治疗中国共识(2022版)》解读会议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尹时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我会理事长龚树生教授和《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编辑部房玉新主任分别致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感谢国内众多一流专家及其团队在共同制定该指南和共识的过程中做出的努力与卓越贡献,该指南和共识的推出,为我国外耳道癌的规范化诊疗提供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将给广西外耳道癌患者带来了福音,改善其预后和生活质量。

我会理事长龚树生教授致辞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编辑部房玉新主任致辞

 

       开幕式完毕,巡讲的专家团从外耳道癌的病因、病理、临床表现、诊断及鉴别诊断、辅助检查、综合治疗、手术及修复要点等全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外耳道癌的规范化诊疗提供了详实的指导。同时,专家们也强调外耳道癌诊疗中要注意查看腮腺有无受累;加强多学科合作,在修复皮瓣过程中必要时请整形美容科进行专业处理。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的王海波教授就“颞骨恶性肿瘤的诊断与治疗”这一主题,从外耳道鳞癌与腺样囊性癌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地教授,让学员们对于这一罕见疾病的诊疗有了更具体、更规范的概念。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的王海波教授进行分享

 

       我会理事长、北京友谊医院龚树生教授以《外耳道癌与坏死性外耳道炎》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通过案例分享,使学员们开阔了的眼界、拓宽了诊疗思路。

我会理事长、北京友谊医院的龚树生教授进行分享

 

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科医院戴春富教授以《外耳道腺样囊性癌上海临床分期及其手术策略》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科医院戴春富教授分享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侧颅底外科韩月臣教授分享了颞骨侧切手术要点。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侧颅底外科韩月臣教授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陶磊教授就《外耳道癌术后组织缺损的重建和修复》,通过不同病例分享了不同重建方式的选择原则,提供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陶磊教授分享

 

       解放军总医院张欣欣教授以《手术难以切除/复发转移头颈部腺样囊性癌的综合治疗》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解放军总医院张欣欣教授分享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邹丽芬教授分享了《外耳道癌的调强适行精准放疗》。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邹丽芬教授分享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洪汝建教授以《外耳道癌的影像学诊断》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洪汝建教授分享

 

       南昌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谢冰斌教授给出了外耳道癌手术方案中腮腺和颈淋巴结的处理建议。

南昌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谢冰斌教授分享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张毅博教授从多个方面就外耳道癌的漏诊、误诊进行了分析。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张毅博教授分享

 

       讲座之后,与会专家和学员们展开了热烈的病例讨论和学术交流,分享创新成果,探讨发展趋势,交流实践经验。

       会议内容精彩纷呈,学员们对专家的授课内容表示非常赞同,此次会议内容都是大家迫切需要学习的专业知识。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这些领域的认知和诊疗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