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2-11-25来源:听基会


 搭建专家智库、推动行业发展,第六届专家委员会对前一阶段的工作做了总结,探讨了各分委会下一步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凝聚行业专家力量,推进我会专家委员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筹划下一步相关工作,11月22日,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通过线上方式成功召开。第六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各分委会(组)主任委员参加了会议。

我会理事长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龚树生教授

       我会龚树生理事长参加会议,对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专家委员会的支持下,基金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期待各位专家围绕听力这个专业领域,开展更全面的工作。更好地服务听力残疾人群,为健康中国的建设携手同心贡献力量。

我会理事、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马芙蓉教授

       马芙蓉主委介绍了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工作规划。她表示,第六届专家委员会在基金会历届专委会中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包括噪声防控、基础研究、耳聋基因诊断及防控、助听器、科普及儿童听力保健专家委员会在内的6个专委会已经完成组建并开展了大量工作。未来,专家指导委员会将在完善组织架构、细化人员分工、策划专题会议以及组织筹建新的分委会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

       专委会秘书长及各分委会(组)主任委员进行了所在分委会(组)的工作总结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助听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 郗昕教授

       郗昕教授表示,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相关工作逐步系统化,规范化,专委会秘书处将会积极配合各位专家,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他同时表示,助听器事业目前处在一个快速发展阶段,老年听力的干预应更早实施,专委会也将继续在此领域开展细致工作,推动听力健康的发展。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 纳新书记

       纳新书记感谢基金会为专家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她表示,专家委员会的各位委员专业、敬业,奉献,期待专委会充分发挥出专业优势,从听力疾病的筛查、预防、诊断、治疗等各方面入手,形成链条,形成整合。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杨军副所长

       杨军副所长表示,中科院声学所在声学专业领域可以为专委会发挥更多的作用,从面向国际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健康等方向全面促进听力医学的发展。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王秋菊教授

       王秋菊教授表示,专委会的各项活动生动活泼,具有创新能力,能够体现新生代的精神。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刘博教授

       刘博教授表示,本次工作会议充满热情和感情,希望年轻专家们的加入能为专家委员会做更多创新性的工作。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耳鼻咽喉科 肖红俊教授

       肖红俊教授表示,基金会和专委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耳鼻咽喉科 马秀岚教授

       马秀岚教授强调了基金会工作的重要性及公益性,表示对未来工作开展充满信心。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儿童听力保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刘玉和教授

       刘玉和教授介绍了儿童听力保健专委会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并计划下一步重点在专业交流、促进规范和标准的实施、各年龄段儿童的听力检测干预、搭建网络转诊平台等方面开展工作。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高级顾问
噪声诊断与防控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建新教授

       王建新教授介绍了我国职业性噪声聋的防控现状,希望噪声防控专家委员会从职业鉴定医师的培训入手,提高职业性噪声聋的防控水平,提高噪声聋防控的社会公众知晓度,出版相应的培训书籍,提高大众及专业人士意识理念。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务委员
耳聋基因诊断与防控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袁永一教授

       袁永一教授介绍了耳聋基因诊断与防控专委会在支持聪尓计划和推动全外显子测序规范化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将进一步开展遗传咨询及诊断的规范化培训,开展基因治疗的前沿探索,提高遗传性耳聋的防治水平。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务委员
科普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赵宇教授

       赵宇教授介绍了自科普专委会成立以来,在爱耳日、国际聋人日、儿童节等节点开展的专题科普活动,取得的良好社会反响。科普专家委员会将从科普能力培训、开展科普比赛、孵化科普书籍,形成科普作品荟萃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务委员
基础研究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柴人杰教授

       柴人杰教授表示将继续做好品牌学术平台—中国听觉科学大会的相关工作,促进基础临床交流,加快转化,同时加大基础研究领域的科普力度。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高级顾问
老年听力保健专家委员会(筹)主任委员
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咽喉科 陈晓巍教授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务委员
听力与相关疾病专家委员会(筹)主任委员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喉科 张杰教授

       陈晓巍教授、张杰教授、王秋菊教授分别代表筹建中的老年听力保健专委会、听力与相关疾病专委会、耳内科专委会,对筹备进展情况做了介绍。他们表示,将发挥专业优势,配合基金会和第六届专委会全力开展工作,尽快完成本专委会的组建,与其他专委会交叉配合,促进听力医学的发展和公益事业的推进。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谢静

我会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耳鼻喉科 张珂

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公泽忠

我会执行副秘书长 甄丽霞

       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公泽忠参加会议并介绍了基金会的情况。我会执行副秘书长甄丽霞,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谢静、张珂,老年听力保健专委会(筹)秘书长王斌参加了会议。